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厦生活 > “微华厦”校园应用 > 正文

智慧华厦信息服务入口“微华厦”开通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5月9日,我校正式推出“微华厦”信息服务入口。在全球移动化办公和生活的时代,“微华厦”将会为全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作为我校未来移动端信息服务的主要入口,“微华厦”整合了在校师生常用的校内业务,如查询、新闻、公告、报修、活动等,是我校信息化工作以及智慧华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工号或学生号与微信号的绑定,完成用户接入的认证,即可访问授权使用的各类校内业务功能。“微华厦”里面的新闻和公告等,也可以方便地通过微信分享传播,为我校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渠道。广大师生通过手机可迅捷地完成轻量级的校园事务处理,提高教职工的办公效率,为学生在校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信息中心自去年底以来陆续开通了手机迎新、校内查询、手机黄页、智慧化通讯录查询等手机应用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征求意见,正式推出了“微华厦”信息服务入口。此举使我校在校园应用的开发和部署上,与国内领先的重量级高校站在了同一高度上。我校信息化将与时俱进,不断满足新时代教学和管理的要求。按照计划,我校将陆续推出手机版的个人事务中心、校园活动管理、在线课堂、手机电视台、手机OA等功能。今后将教务教学以及学生管理整合后,师生更可以方便地在手机上进行选课、课堂课程查询、离校业务办理等。

       为了配合“微华厦”的性能要求,我校增加了一个专门针对全校进行信息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华厦学院信息服务”。原来的学校官方公众号将专注于面向校内外的权威新闻发布、招生宣传等。  



(“华厦学院信息服务”公众号二维码)  


       新开通的“华厦学院信息服务”公众号,是专门用于内部服务的“服务号”,具有更安全可靠,可与用户智能化信息交互等专有特性,可以极大地提高用户体验。今后所有校内的信息服务,将全部通过“华厦学院信息服务”服务号来实现。需要使用学校信息服务的师生,请及时关注并绑定教工号或学生号。  

       “微华厦”首期开通十个栏目。今后将陆续添加实用适用的新功能,栏目的设置也会根据实际使用的反馈做适当的调整。欢迎全体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手机时代,将传统的网络业务转移到手机端移动端是信息化的战略转变,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为了适应新的形式,国内高校已经积极开始了手机应用的上线部署工作。“微华厦”的开通,标志着我校已经和国内一线的高校站到了一个起跑线上,甚至走在了前列。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