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厦生活 > 校园一卡通 > 正文

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1、什么是一卡通,什么是校园卡?

所谓“一卡通”,就是在同一张卡上实现多种不同功能的智能管理。本质上是一套由卡片、器具和上位管理软件所构成的特殊信息管理系统。由于“信息共享、集中控制”的思想,“一卡通”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比如社区一卡通、校园一卡通、企业一卡通、医保一卡通、银行一卡通、城市一卡通、亲情一卡通、手机一卡通、游戏一卡通等等。


“校园卡”是我国高校为了方便学生和自己的管理而发行的一种特殊的ic卡(又分接触式ic卡和非接触式ic卡)或者磁卡。主要是让师生在食堂买饭,在超市购物,在图书馆可以借书等。不同学校根据其自身情况的不同规定了其需求规定了其使用范围,但都必须在该校园内使用。


2、校园卡可以做什么?

我校校园卡在校园内集学生证/工作证、门禁、借阅证及消费卡等功用于一卡;校园卡在校园内是师生的身份证明,也是进出办公行政区域、宿舍等门禁的钥匙,图书馆的借阅卡及食堂买饭,小卖部、休闲吧等校内商家购物的消费卡。


3、信息中心负责校园卡哪些业务?

信息中心的校园卡中心负责全校师生校园卡的制作、发行、管理及咨询服务等工作。广大师生校园卡的办理、发放、挂失、补办、解冻及任何与校园卡相关的业务和咨询都将获得信息中心的帮助和解答。


4、校园卡的消费额度是怎样的?

为了防止校园卡不慎遗失后被盗刷,目前校园卡设置了最高刷卡额度99元的密码保护,每笔单笔刷卡超过99元,将会收到输入密码的提示(刷卡机屏幕显示P),否则无法进行刷卡消费。每天刷卡次数不限。


5、在哪里挂失和补办卡?

如果不慎遗失校园卡,请及时到圈存机(宿舍区1号楼校园卡中心3台、校区食堂Lohas餐厅底层1台、明志楼1台)去进行挂失处理。在圈存机的“校园卡服务”,根据提示输入卡号及密码等相关信息进行挂失处理。挂失完一周后请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学生宿舍区1号楼校园卡中心进行补办卡。教职工也可到洪涛楼101信息中心办公室补办卡。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