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厦生活 > 校园一卡通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校园卡使用说明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1、校园卡的使用范围和功能是什么?


校园卡具备一卡通钱包功能:可用于图书馆借阅、门禁、宿舍购电以及食堂买饭、小卖部等学校合作商家购物的消费功能。

使用小贴士: 开学后,新生校园卡由班级统一发放,校园卡工本费为20元/张。


2、如何充值校内一卡通钱包?

 

你领取到校园卡后,如果想在食堂就餐、宿舍购电、校内商家购物,需要提前使用“支付宝-完美校园”线上充值功能进行充值。


“支付宝-完美校园”线上充值功能请参考以下操作步骤:


(1)绑定校园卡

①打开支付宝APP,搜索框中输入并选择“完美校园”小程序;

 

 


②在选择学校搜索框中输入并选择“厦门华厦学院”;


 

③点击“校园卡认证”-->服务授权-->“同意”;

 

 

 


④输入姓名、学号、校园卡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X用0代替),点击提交;

 

 

⑤绑卡成功后,会显示学校、姓名、学号和余额等信息。

 

 

 

(2)充值校园卡

①打开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里的充值按钮,选择需要充值的金额,按提示付款;

 

 

 

 

②付款成功后,请将校园卡放置于领款机刷卡区域上领款,待领款机提示“领款成功”后,即完成领款操作。

 


 

友情提示:

领款机分布于:校园卡中心(宿舍区1号楼)门口、明志楼过道、半月楼购电机旁、校内食堂。

 

3、怎样使用校园卡进行消费?

持“校园卡”可实现校内食堂就餐、校内商户购物等小额消费功能。

使用小贴士:将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约0.5秒,听到一声“嘀”后就可以将卡取回,这时消费余额已从卡内扣除。

 

4、不能正常刷卡是怎么回事?

①刷卡消费时,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嘀嘀”报警声,则说明校园卡出现了卡内余额不足、卡片已挂失等情况,请到宿舍区“校园卡中心”进行咨询和处理。

②如果读卡器屏幕出现“P”提示,则说明你的消费金额超过了规定的额度(99元),则说明你的消费余额超过了规定限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5、校园卡可在哪里查询余额和充值?

①校园卡校内一卡通余额可在厦门华厦学院信息服务公众号“微华厦”个人中心页面查询余额以及消费记录;

②在校内或宿舍区领款机上也可查询校内一卡通钱包余额;

③使用“支付宝-完美校园”绑定校园卡后,也查询卡内余额。

 

6、校园卡丢了,在哪里挂失和补办?

如果你不慎遗失校园卡,请及时使用“支付宝-完美校园”应用功能进行挂失。挂失完一周后请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校园卡中心进行补办卡,申请补办新卡将收取新卡工本费20元。


使用“支付宝-完美校园”挂失功能请参考以下操作步骤:

打开支付宝,进入“完美校园”应用功能。点击“校园卡”或右上角的账户余额,可以进行卡挂失操作。






 

7、校园卡不能正常使用,怎么办?

若校园卡不能正常使用,请尽快到校园卡中心进行检验,校园卡中心工作人员将对校园卡进行检测和修复。

 

8、校园卡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可随意转借他人;

②应妥善保管校园卡,避免弯曲、打孔、划伤等损坏行为;

③凡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将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④如拾获校园卡,请交至校园卡中心。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