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指南

New GuideLine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指南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019级新生团组织转接流程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1、根据团章规定,新生团员需提交团员资料(含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转接组织关系,不得装入档案。团员证上应盖有所在中学的转出印章;入团志愿书遗失的,必须经所在中学开具遗失证明,方可办理团组织关系。

为简化注册流程,今年新生报到后,由新生班主任组织统一收取团员资料,并由指定的班级临时负责人于入学教育周期间(9月11-12日每天8:00-18:20)到学生会办公室(齐礼楼812旁)集中办理。届时,校团委组织部将指导各班级临时负责人进行“智慧团建”和“福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的操作指导。

2、由于全国各省份操作系统不同,新生同学通过自己省份的团建系统发起转接由高中团组织转出至大学班级团支部,接收组织应填写“厦门华厦学院2019级XXX班团支部”,例如:厦门华厦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1班团支部;填写错误,未对应到本人班级的 ,可撤销后重新发起申请。

   3、福建省同学可通过网页或微信界面的“智慧团建”进行搜索并转接(上图以福建共青团为例),省外同学按照生源地省份的操作指南进行转接。如高中期间尚未进行网络团籍建设和指导的,则开学后由分院组织部指导统一完成团员报到。如遇转接不成功相关问题,在开学后报各团总支组织部进行处理,由于目前部分省份之间转接系统尚未打通,仍有无法转接的情况各分院团总支汇总后报给团委组织部。

  4、专升本同学原在华厦就读且尚未转出团组织的可由团委组织部直接调整到对应班级,待开学后由班委临时负责人汇总名单,不需要团员个人发起申请。其他高校升本的同学填写接收组织名称参照提示1,并在专业后加“(专升本)”例如:厦门华厦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专升本)1班团支部。


注意事项:

①不要转到“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而是转到自己班级团支部。

②团组织的名称一定打对!(包括阿拉伯数字)

③“所在地”选全部,不要精确到市、区。

④省内外同学参照上述指南中对应情况进行搜索,相关问题联系团总支组织部,如仍不能正常转接由团总支汇总至团委组织部,开学进行转接和团员报到。

⑤由于全国不同省份高中网络团组织完善程度不一,时间要求不同,不能正常转接(比如无网络团籍不能转接)的同学可开学后统一操作。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