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厦学习 > 正文

学长学姐分享体会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蔡若颖分享体会

首先,在择校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考研目标选择合理院校。这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第二,做好规划。考研固然需要你花时间投入书海中,但是高效率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我认为在考研前期做准备工作时多花一些时间搜集资料,制定计划可以减少考研后期的焦虑。

第三,保持运动和良好的作息。这次考研给我最大的感触是,拥有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疲劳作战。

第四,学会坚持,忍受孤独。同时,在这过程中不要因为别人的复习进度比较快而自乱阵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必比较,在自己的时区里前行!

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祝华厦学子都能在华厦圆梦!

 

陈伟宏分享体会

你的每一份努力,每一份脚踏实地,都不是白走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如果有那也只是少部分,大部分人还是要靠自己的勤奋与坚持,坚持别人没有坚持的坚持,获得别人没有得到的得到。

对于考研,不管成功或失败,在我们漫漫的人生道路中,始终是一份收获。而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不管是继续求学还是就业,我觉得没有好坏之分。每个人的选择道路不一样,此时此刻我们的抉择也许是对命运最好的安排,没有犹豫,没有悔恨,没有抱怨,有的也只是我们的坚定与自信。

加油吧,各位学弟学妹,去经历风雨,去体检酸甜苦辣,你的心态、你的心境将完全不一样。暮然回首,你会发现那无数个日夜终是值得永久珍藏的。

 

康纬智分享体会

在大学我们会遇见许多人,有些人会在你孤独无助时站在你身后,有些人会教你在挫折中成长。不管怎样要记住,永远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承担,以最大的善意对待他人,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大学是人生永远值得回忆的时期,希望初入大学的你,不管是此刻还是将来,都能坚定信念、心怀理想。不管你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考公,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个选择,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在你追寻自己梦想的路途中,不用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用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徐桂馨分享体会:

首先,提前做好规划,确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后不随波逐流轻言放弃;其次,选择合适的考公书籍,通过各个模块的学习了解公务员考试题型,关注招录公告,在报考岗位时筛选可报考的岗位,了解各个岗位的工作性质及地区,报名前几天先观望,在可选择的情况下,根据自身能力选择竞争力与自己能力相适配的岗位;再次,备考时要多了解时事,看人民日报,保证每天的做题量,备考最后阶段根据考试时间模拟真题试卷,考试当天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大学有云: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祝学弟学妹皆能达成所愿!

 

赵力澄分享体会

从自己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不断的给自己打气,断掉有可能让自己心思烦乱的所有杂念,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相信自己一定能突破心理的承受极限。大学前三年都是在相对松懈的状态下度过的,一下子就把状态调整到高三学习的那种紧张学习情绪中,难度确实很大。所以,从一踏入图书馆开始,就不能给自己找借口,瞻前顾后,不给自己留后路。不想这样做会失去什么,因为我本来就一无所有,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前进的步伐,没有理由不去朝自己既定的目标靠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最后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的那一刻,真正明白了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官灵燕分享体会

从拿起笔到图书馆复习,到放下笔从考场出来,是一段既漫长难熬而又短暂易逝的时光。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考研,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

考研复习,心态和方法很重要。从决定开始考研那一刻起,请别轻易说放弃!考研是一次持久战,如果把考研比作成长跑,我想最适合不过了。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选择了放弃,也有些人在弯道的时候,摔倒的一塌糊涂。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辛苦的那种经历会让你堕落。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既然本身就是痛苦的,就不要以战线长为借口来怠慢考研。考研就是要不留遗憾,要对自己说我要努力,不停的努力,天天努力。考研是对心志的一种磨炼。

复习效果=有效时间×效率。注意是有效时间。将自己的学习计划细化到每天甚至每小时,周而复始的锻炼会养你形成良好的时间管理的习惯。每天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之后,适当放松自己,加强身体锻炼。

考研是一次直面自己内心,与自己的心灵碰撞的机会;那是一段咬牙坚持,不抱怨不诉苦,日后回想起来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时光;选择了远方,便能只顾风雨兼程!

天道酬勤,共勉之。

 

陈耀文分享体会

对于想考研的同学,我想首先你需要问自己有没有一个一定要考研的理由。我一直认为考研其实不难,最困难的事情是坚持。在大学这个社交圈里面真的有太多的事情去阻碍你,所以如果没有一个一定要考研的理由,你很难在考研路上走下去。其次,选择专业学校要慎重。学校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地理位置和学校名气都很重要,而专业的选择就讲究多了,我的建议是第一选择感兴趣的,第二选择就业好的,第三选择竞争小的,如果你成绩超好,拿奖巨多,第三条请无视掉。最后,考前复习多问。不懂就问老师、查百度,这不是说看见难题就不思考,像我一个小时做不出就去问老师了。

最后的最后,一句话你我共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葛文倩分享体会

古语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自己一旦决心走进考公队伍时,就要心无旁骛的坚持走下去。首先在报名前充分了解职位要求和自身条件选择合适岗位;其次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周密的计划,良好的习惯,严格的执行”是我认为备考阶段必备三要素;最后,要时刻关注时事新闻,不要忽视平时的日积月累。

学弟学妹们,努力吧!无论什么时候,不到最后,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成功的迷人之处就在于那一个个山穷水尽时绝处逢生的喜悦与美丽,没有这些来点缀,一帆风顺的成功也就不那么令人向往与追求了!

 

罗文坚分享体会

首先,目标定位,要对自己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认识,客观的认识自我,给自己合理的定位,找到自己想要的岗位类型,了解该岗位需要具备什么专业技能。

第二,针对学习,在确定自己想要的目标之后,进行相关专业强化学习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考取认证。

第三,做好规划,在拥有知识储备之后,可关注一些学校的就业网站,依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公司和岗位,并制作针对不同岗位需求的简历。建议简历最好控制在一页,在照片下方处体现个人能力的主要事迹,写明在校或在外职务、时间、地点、做了什么事取得怎样的成果。

第四,参加面试,在大三暑假时期可以尝试着去面试积累经验,了解面试的流程,企业需要以及自身的不足,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为自己在毕业前拿到一份满意的offer做好准备。

 

施佳雄分享体会

首先,人贵自知。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的自身素质与能力进行准确的判断,再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而去扬长补短,进而去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道路。

 其次,谋事在人。在对自己的各方面条件、能力、兴趣充分了解以后,做出相对客观与科学的选择。接下来就是要做好短期计划与长期规划,一步步增强自己的能力,进而离目标越来越近。

最后,知易行难。难的不是知道,难的是能做到,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努力,要坚持,要勇敢,更要耐得住寂寞,因为成功的道路往往都是孤身一人。

祝各位学弟学妹前程似锦,年少有为。

 

黄凌分享体会

曾言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在毕业生的大军中,除了考公考研大军外,相信大部分的学生都会选择就业。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单位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除了在校认真完成学业之外,还需要丰富课外实习,积极参加应聘。

学弟学妹们,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秉持着“千磨万击还千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保持奋勇向前的姿态继续前行!

 

陈开亮分享体会

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取决于你对时间的利用。大学四年我们要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做好职业规划。学习上,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多拿证书,别让你的简历一片空白;工作上,积极参与学生会的工作,在学生会的经历对于你今后在单位工作将会有很大帮助;生活上,要学会社交,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适量选择社团活动,它会让你交到很多朋友;平时没事也可以勤工俭学或者社会实践增加个人阅历为以后求职做铺垫。

大学如果选择虚度光阴,你的大学时光就会一晃而过,你会因为四年的碌碌无为而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你的优秀舍友们都忙于实习的时候,你会发现每天醒来宿舍日常只剩你一人,那种情景将会让你感到恐惧与不安,忏悔已经为时已晚了。学弟学妹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认真对待大学生活,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